Monty.

不混圈,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罢了。

【秦川夜阑】新婚快乐

关于严峫婚礼上秦川送去的那个视频。

可以不当做秦川夜阑,就当是录视频的时候多了一个人看着吧。

看完陆老师的文被虐到了,摸个要刀不糖的短打来缓缓……

好像还是挺刀。不管了,想写这个场景很久了,将就着看。

————

“秦队,您确定要亲自去?”

小旅馆的穿衣镜前,顾夜岚一脑门儿黑线的看着秦川整理自己的领带。

严峫要结婚了——这个消息通过秦川遍布黑暗世界的关系网,从千里迢迢的建宁传到了他们藏身的缅甸。秦川几乎没有犹豫,立刻打听到了他们婚礼的地点,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这个南半球的小国家。

虽然顾夜岚知道秦川有办法将“礼物”亲自送到,并在几乎是刑侦支队团建的婚礼现场全身而退——但她还是表示了担忧。理由无非是秦川要录制视频,并亲手送到。

“嗯,这么多年的兄弟,他结婚,还是要去看一眼的。”秦川从穿衣镜前转过身来,看着她温和的笑了笑。

他一身正装革履,不像是个颠沛流离大半年的通缉犯,倒更像是一个正要去参加晚会的翩翩公子。

顾夜岚无可奈何的叹口气,将那个准备送出去的手机固定在手机支架上,自己退到了一边。

“大家好。……新婚快乐,严峫。”

秦川坐在扶手椅中,姿态优雅,彬彬有礼。顾夜岚靠在墙边看着他絮絮叨叨,毫不顾忌的说着这半年来的颠沛流离,和不知藏在心里储藏发酵了多久的心里话——是的,心里话。顾夜岚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词。她跟着秦川这么多年,很少见他像今天这样吐露心扉,还是在如今已是敌人的警察面前。

当然顾夜岚也知道,秦川的话,是说给故人听的。

“不过,你们的工作还要继续……”秦川语气一转,顾夜岚诧异的抬眼看着他。

“……深海中潜伏着庞大、复杂到难以想象,且从不为世人所知的犯罪集团,黑桃k仅仅只是其中之一,罪恶的海沟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加深邃……”

——他就这么把自己辛辛苦苦弄到的情报说出来了。暗网的交易通道,匿名供货商,还有公安系统内高层的卧底。顾夜岚苦笑着摇摇头。黑桃k的交易通道在他被击毙五个小时内被平台强制下线,不用他提醒,观看视频的警察们一定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

顾夜岚看着秦川。正午的阳光从窗户透进来,给他的硬朗的眉眼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,那一刹那她有种错觉,仿佛他还是那个禁毒支队的秦副支队长,此时只是在和刑侦支队视频交流情报。

“……一如我怀念那段在阳光下出生入死的忠诚岁月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她走上前,结束了视频录制。但秦川突然伸手阻止了她,示意她继续——“Ps。我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是很讨厌江队,所以我刚才说的每一个人里不包括他,望周知。”

屏幕终于黑了下来,顾夜岚噗嗤一下笑出声。“秦队,这下江队是真的要恨死你了。”

秦川笑了笑,从椅子上站起身。“准备准备,出发了。”他转身走向门口,顾夜岚突然叫住了他。“秦队——”

“嗯?”他回过头望着她,眉眼里似乎还有没有消散的伤感。

“你知道你刚刚说出去的情报,在毒贩那儿价值好几十万吗?”顾夜岚抱着手臂靠在墙边,笑道。

秦川温和的笑着,那丝伤感被很快消融,仿佛刚刚的一幕只是顾夜岚的错觉。“我知道。就当是……送给吕局,魏局和方队他们的礼物吧。”他摇摇头笑,随即又嘱咐道:“对了,礼物盒包装的好看点儿啊,别看他是个三十多岁的糙老爷们儿,还是挺有少女心的。”

 

宾馆前台,依稀能看到还放着音乐的婚礼现场。昔日的战友在热热闹闹的庆祝,没人注意到宾馆门口走进来的一男一女。

顾夜岚远远的跟着。她看着秦川将扎着蝴蝶结缎带的礼物盒递给宾馆前台,彬彬有礼的请她尽快交到严峫手上。然后,转身离开。

走到门口的时候,他停下了脚步,最后看了一眼婚礼现场。

此时是下午三点,仪式已经结束。新郎官大概正在休息。顾夜岚忍住并没有提醒他严峫不在那里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

“我本该是这场婚礼的伴郎。”

秦川眼里的伤感又流露了出来。他很少这样。至少在顾夜岚跟着他的时候,并没有见过几次他露出这样的神情。但很快,他便摇头一笑,转身大步走向了宾馆之外喧闹的街道。

顾夜岚跟在他身后。走出宾馆,秦川突然停住了脚步。“顾夜岚。”

她抬起头,疑惑的看着他的背影。

“以后就别叫我秦队了,叫秦老板吧。”

她愣了一下,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“是。”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